平潭拼团购房119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图文:百强房企卖掉全国近四成房子武汉八家企业上榜

发布时间: 2016-04-05 09:59: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7次浏览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2016百强汉派地产参会代表全家福

楚天都市报记者袁佳

尽管房地产已迈入“白银时代”,但是全国百强房企在2015年的销售额依然增长19.4%,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36.7%,再创历史新高。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楼盘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万科、保利、恒大等被评为百强综合实力TOP10,武汉楼盘共有福星惠誉、武汉地产集团等8家企业上榜。

屡创新高五年后百强份额有望达六成

百强报告显示,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呈现出几大特点,销售额增长19.4%,市场份额达36.7%,再创新高;房企都在顺势而为调结构、快推盘,精准营销促去化;并采取量入为出的策略保障财务安全,多元融资奠定发展优势等。

值得一提是,2015年百强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为32032.1亿元、29583.6万平方米,同比增速分别为19.4%和15.6%,高于同期全国涨幅5个和9.1个百分点,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引领行业在新常态时期健康、理性发展。

另外,随着行业整合大时代来临,强者恒强趋势明显。2004年百强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只有14%,而到了2015年,百强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36.7%。专家指出,越大的企业具有越大的优势,再过五年,百强房企市场占有率可能会达到六成。

“汉派地产”崛起助力武汉楼市全国领跑

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武汉楼市迎来“黄金机遇”,连续两年成为全国住宅销冠,本土房企抓住历史性机遇,在资源、品牌、文化、互联融合、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发展,本次共有福星惠誉、武汉地产集团、百步亭集团等八家企业荣登榜单,领跑整个中部地区。这也说明经过了十多年的市场洗礼,汉派房企不断崛起,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一支重要的力量。

其中,福星惠誉和武汉地产集团、百步亭集团均连续12年入围。福星惠誉通过“商住并举”、“业务全球化,资本国际化”、“互联智慧社区”等策略,成功蝉联“稳健性TOP10”;武汉地产集团与百步亭在保障房建设方面担当了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均上榜“2015-2016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百步亭还获得“社区文化运营TOP10”。

美好集团(000667,股吧)转型“美好生活集成商”,引领住宅产业化,企业净利润大增468%,获得“轻资产运营优秀企业”;庭瑞集团以“大观澜系”品牌、进军海外等战略实现快速扩张;奥山置业依靠文化、商业、旅游等多元化取得突破,均成功上榜百强;纽宾凯集团打造“现代生活运营商”,“纽宾凯”品牌正式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蝉联“2016中国商业地产30强企业”;武汉银湖科技受益于武汉工业倍增,连续第五年蝉联“中国产业园区运营30强企业”。

目前,武汉GDP已经稳居万亿以上,拥有较大规模的地铁建设投资,产业、人口、经济处于上升期,已经吸引了近50家百强房企登陆。面对挑战,“汉派地产”军团将创新求变,抓住机遇积极转型,争取在“白银时代”实现跨越发展。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武汉上榜名单

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奥山置业有限公司

庭瑞集团有限公司

纽宾凯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银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