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拼团购房165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刚需户型领跑四月楼市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34: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5次浏览


本版撰文 记者 缪镇联

在限购是否松绑的猜测下,在楼价涨与不涨的博弈中,有一种购房几乎不受影响——刚需购房。预计4月新开盘的项目中,刚需盘是“中流砥柱”。

4月首周末,恰逢清明小长假,不过广州楼盘仍有不少楼盘开放或者开盘推货,长岭居刚需大盘亮相、增城中国铁建(601186,股吧)国际花园加推80~82㎡三房……阳光家缘发放的预售项目中,不少是刚需盘。预计4月开盘的项目中,刚需盘占据“主导地位”。

3月的成交,遵循相同的市场走势。根据易房产的数据,3月份,签量前十的楼盘,4盘来自增城,3盘在黄埔,南沙2盘番禺1大盘进军,签均价在1.6万元以下。

一手

东南部楼盘推货积极

3月,增城成交量依旧稳坐冠军宝座。而在4月份推新的区域中,增城拔得外围区推新数量头筹,新货板块集中在新塘、荔城、教育城,大多以二至四房的刚需户型为主。

南沙主要推货板块集中在金洲、南沙湾以及黄阁,现有地铁以及未来4号线延长线周边楼盘推货更加积极。除了开盘的,新亮相的项目也颇受市场关注。碧桂园南沙三盘——碧桂园·海湾1号、碧桂园·蜜柚、 碧桂园·云麓半山,也于近期齐齐亮相。

二手

刚需购房需求继续释放

二手房方面,据阳光家缘数据,清明小长假4月2日~4日中,二手住宅成交主力为70~90㎡的中小户型单位,约占总成交的30%,其次是90~120㎡的中大户型,约占总成交的24%,而144㎡以上的二手豪宅,约占总成交的10%。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分析,70~90㎡中小户型受热捧,主要源于刚需买家的需求释放。这部分买家对楼价涨跌的敏感度最高,因此在楼价尚算平稳的状况下加快入市。部分预算较宽裕的刚需买家,亦会选择一步到位置业。刚需购房需求,将在4月继续释放,刚需户型仍将是广州二手楼市成交的主力。

中心区好货有得淘

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6年4月份广州中心六区预计21盘推新,新黄埔共有9盘推新,占有了主导地位。黄埔的新楼盘基本上涵盖了目前成交热度较高的科学城、老黄埔、中新知识城板块以及长岭居。值得注意的是,黄埔3月份的签量仅次于增城,超过了传统大区番禺和花都,一跃升至全市成交量的第二位。4月份货量也非常充足,可见黄埔区作为推新“大货仓”名不虚传。

作为广州新城市中心的天河区,4月预计推出6个项目,新盘以东圃、车陂、天河东等成熟板块为主,市场对楼盘区域性的需求明显。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