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拼团购房206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安居客:一线调控靴子还未落地,苏州却已发出首个限价令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51: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0次浏览


核心提示:自春节后以来,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速度甚至不逊一线城市。对此,安居客房产分析师认为,目前价格飞涨的二线楼市,基本都集中在沿海发达地区,对整体去库存工作并未带来太大改观。

就在所有人等着看北京楼盘、上海楼盘、深圳楼盘会砸下什么调控重拳之际,身为二线城市的苏州楼盘却在上周五率先发出了首个楼市限价令。业界震惊之余,也把视线拉向了二线楼市的房价问题。自春节后以来,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速度甚至不逊一线城市。对此,安居客房产分析师认为,目前价格飞涨的二线楼市,基本都集中在沿海发达地区,对整体去库存工作并未带来太大改观。

据了解,在苏州这则《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加强商品住宅价格监管,要求商品房在对外销售时,同批次房源申报价格3个月内不宜调高,6个月内调高幅度不宜超过6%,12个月内不宜超过12%等,这一系列要求也被业内外称为“限涨令”。

根据安居客房价显示,截至3月21日,苏州二手房均价14326 元/平米,环比上月上涨 14.15%,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30.66%。事实上,不单苏州房价上涨压力过大,查询安居客平台发现,这段时间南京楼盘、武汉楼盘、合肥楼盘等二线城市二线及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也同样出现巨大涨幅。

对于二线城市的房价大幅上扬,安居客房产分析师认为,房价上涨的这些城市,有一个共同点,均属于经济发达城市。之前一线楼市的暴涨,造成生活成本提升,部分流动人口及资金转向这些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加之,此前降低首付比例,房产契税改革等政策,均绕过一线城市,一系列利好叠加下释放了这些城市居民的购房需求,也激发了投资客的投资欲望,成交量的提升拉升了房价。

然而,这些城市的量价齐升并不能代表房产库存压力正在减轻。根据公开的房地产库存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房地产库存为7.18亿平方米,而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3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2月底,全国房地产库存已达7.39亿平方米。也就是说,一线及部分二线楼市价格上涨的同时,全国房地产库存反而继续在增加,并未减少。

对于这一现象,安居客房产分析师认为,沿海发达地区本就不是房产高库存的重灾区。实际上高库存主要集中在中西部等内陆地区,相比沿海发达地区而言,这些城市对于人口的吸引力不足,去化压力依旧非常大,尚需其他相关政策进行提振。

以广西楼盘为例,今年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印发了《关于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购房需求认真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的通知》,明确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购买首套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每套享有1万元补助。河南省,也有18个省辖市推出农民购房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