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拼团购房153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专家:结构性问题突出 去行政化为主要方向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4:35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69次浏览


过去房价连涨的局面终于要划上休止符了。

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均价已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跌幅继续扩大至1.15%。70城中仅厦门1城继续逆势上涨,1城持平,其余68城房价均环比下跌,4个一线城市也全线进入环比下跌行列。

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未取消限购。包括湖北在内部分省市已经出台第二轮政策提振楼市。此前,四川、福建、武汉、绍兴和包头等地也发文,通过财政、税费补贴等形式刺激楼市。

尽管地方救市如火如荼,但住建部作为主管房地产市场的部门却鲜有表态。新任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只是在7月讲话时对房地产政策完善提出了三点落实意见:千方百计地消化库存;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结构调整;完善房地产项目周边配套设施。

在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上涨的态势正在发生变化,房地产市场的复杂程度上升,结构性问题突出,未来房价或涨或跌的波动将成为常态。今后的市场管理将以去行政化为主要方向,因地制宜。“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将放任楼市任意发展。”秦虹说,政府干预主要是从规划方面,提高科学化水平,以及加快长效机制的建设。

交行报告也指出,尽管地方救市手段层出不穷,但从目前的资金环境和银行偏好来看,银行对开发贷态度仍然谨慎,按揭贷款支持力度即使加大也不具备大增的条件。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小编,土地财政的存在使得各地在楼市降温的情况下,愈加频繁出台救市政策,力度越来越大,救市政策出台的底线越来越低。他预计,第一轮放松以数十个城市松绑限购为标志,第二轮松绑政策的主要特征为各省级政策出台的地方救市细则,主要内容基本为增加购房补贴、降低公积金利用难度,要求商业银行降低商贷价格。每经小编 胡健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